同人•BG【井然&原创女主】灵犀 第二十八章

【井然&骆小曼】

第二十八章  Sposa per me

 

“下面有请设计组代表骆小曼设计师上台发言,大家掌声欢迎!”

时间过得真快,当初一个人奔赴招标会场的画面还在眼前,如今市政综合项目第五座场馆已经落成,随着发布会后场馆揭幕,她的工作也正式结束。

从互不相让到同心协力,将近两年时间的相处,设计组的同事们也彼此也有了感情,一时还真舍不得解散。

“骆小曼,以后有什么合适的项目我们再一起合作!”

“好,一定!”

依依惜别的众人看到大门外的某人,相互交换了个“你懂得”的眼神,纷纷笑道:“好了好了,小曼你还是快走吧,否则得罪某位大神我们可吃不了兜着走!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她虽然对井然说过今天发布会后就结束这里的工作,可他这一阵子在罗马忙于新项目,怎么会来……

还真是他。

明媚的春光雕琢出他清俊的面目,脉脉含笑间如同刚刚上釉的雕塑,初生的柳枝随风摇摆,不住向伫立在此的英俊男人轻轻撩拨。

他似乎刚刚下飞机,虽依旧是一副儒雅派头,但神情难掩倦意。

她忍不住奔过去摩挲着对方微微泛青的下巴,轻声呢喃:“你来啦。”

随即整个人被拥进温暖的怀抱,浓郁的思念在唇舌间回环,平添几分魅惑:“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飞扬的柳絮漫天飞舞,带来百花盛开的芬芳,归家的小鸟一路发出婉转的啾鸣,投下轻快而匆匆的光影。

算算自从结束案子到现在,她和井然总是无可避免的陷入各种忙碌里,每一次短暂的相聚都是来去匆匆。她有很久很久没有靠的这么近,聆听到他坚定而有力的心跳。

“好,我们回家。”

清浅的呼吸打在脸侧,泛青的双眼已经闔上,长长的睫毛在鼻梁上投下悠远的阴影,一双手臂将她紧紧圈在怀里纹丝不动。

堂堂井大设计师,竟然在见到骆小曼后,终于卸下一身疲惫抱着她睡着了。

真舍不得破坏如此静谧的这一刻。

车内的小家伙从酣睡中醒来,依稀瞧见外面的女人有些眼熟,咿咿呀呀的拍着车门提示他的存在。

朝朝也来了? 见到宝宝,骆小曼不由拍醒怀里的人:“井然,你先起来啦。”

因为太过年幼,这一年来她见到宝宝的时间还没有和井然相处的日子多。

“朝朝,你是专程和爸爸来接妈妈的吗?”刚刚过了一岁生日的朝朝小朋友还不怎么会说话,被妈妈抱在怀里只顾兴奋的抓来抓去,噫噫呜呜的诉说着好久不见的委屈。

骆小曼抱着儿子忍不住亲了又亲,十分感动这意外惊喜:“谢谢你,井然。”

被抢走关注的井然捏捏儿子的耳垂,佯作平静:“上车吧。”

骆小曼很快发现他的莫名沉默,看得她心里不住想笑,都这么大的人了还跟自己儿子吃醋,真是又好笑又可爱。

于是靠过去拍拍肩膀:“喏,要不要再休息休息?”

窥着前面司机的目光,井然哪好意思当着外人亲密,眼观鼻鼻观心的回绝:“不用,你、你看着点朝朝。”

被点到名的朝朝小朋友在儿童座椅里伸出脑袋,一双大眼咕噜噜的看着身旁的大人,也不知想到什么乐的手舞足蹈起来。

骆小曼学着儿子的咧嘴笑凑近:“真的不要吗?”

井然侧过脸欲盖弥彰的飞啄一口,义正言辞:“你坐好了。”

“我不要,”许久未见,骆小曼才不再乎会不会被人笑话,不管不顾的抱住他,“为了今天上台背发言稿我一夜没睡,你让我靠一下!”

朝朝似乎不满自己被冷落,蹬着小腿就要从座椅里“越狱”。井然伸手解开束缚,将宝宝放在另一条腿上,牢牢的将两人圈在怀里。

 

“你——”“你——”

用过晚饭,井然和骆小曼一起走在花园的林荫小道上。

晚饭这个词可能形容的不太准确,白阿姨知道她终于结束外地的工作,特地精心准备了一桌丰盛佳肴。就连爸爸也不仅罕见的登上井家的门,还配合着下厨做了几道她喜欢的菜。

井然紧紧握住身边人的手,微微一笑:“你先说。”

月光下两个人的影子越拉越远,最终交汇在一处。

骆小曼轻轻靠在怀里的手臂上:“你是怎么说动我爸爸过来的?”

虽然爸爸不反对他们的交往,但主动上门却让人有些意外。尤其是回来时看到就他站在门口笑眯眯的等着自己,那一幕差点让她的眼泪夺眶而出。

她知道,井然一定为此做出了不少努力。

“我——”侧过脸磨蹭着她细软的发丝,骆小曼绝对想不到他之所以能说服骆叔叔,既不是讨好、也不是因为女儿而服软,而是在她回来之前,两个人以父亲的身份开诚布公的一次谈心。

“骆叔叔,我知道身为小辈不应该说这些话;可是做为父亲,有些话我是真心想提醒您。”

“提醒?”骆涛被井然这个词弄得不由失笑,他知道自己在女儿成长中错失许多,所以现在才想尽一切办法去弥补,虽然小曼并不认同自己的种种举动,可他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她好。

这个井然,是脾气好有耐性,不过仗着女儿撑腰,现在竟敢来对他说“提醒”?

“好啊,你说吧。”

“我知道,骆叔叔您觉得对小曼从小亏欠良多,所以无论是当初的阻止、还是对陆衍一再打击,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保护她。

可是骆叔叔,您有没有想过,您费力做了那些事,都没有认真旁听她的同事们讲述之前工作事迹令她感动。”

“我那是那天有时间……”

“骆叔叔,你们父女俩顾左右而言其他的样子还真是如出一辙。其实您去旁听,就证明您是在乎她、想要了解她;而您的女儿,最需要的并不是您的过度保护或强行干预,她最需要的正是来自父亲真心实意的关爱与理解。”

这种话井然当然不会如实转告给骆小曼,不过现在看来,至少骆叔叔亲自接她回家的举动效果还不错。

“嗯——这我暂时不能告诉你。”

“不告诉我?”夜风送来阵阵花香,直让这漫步的人儿不由微醺,朦胧的月光散落一地,勾勒出此刻凝望的动人模样。“好吧,不过我却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。井然,我决定接下来随你一起去罗马,好不好?”

他们不想再经历漫长的分别,所以当她说出这话时本以为井然也会开心,谁知他却明显一愣,不住摩挲交握的手指显示他内心的纠结。

他的反应让人有些意外:“井然,你不希望我陪着你吗?”

“怎么可能,”他恨不得时时刻刻能与她在一起,当骆小曼说要跟他一起去罗马,差点没激动的当场欢呼,只不过……“小曼,我也想我们能尽快在一起。可是去罗马你就必须从我的助手做起,你现在在国内好不容易积攒了一些成绩,我不想因为自己而耽误你的未来。”

飘动的发丝在他的脸上不住缠绵,撩动着他的心弦。

她绝不是因为这醉人的月色,才轻易剖白自己的内心:“可是,你就是我的的未来。”

他的瞳仁颜色很浅,在听到告白后眼底顿时汹涌如浪潮,只消微微垂首便可将彼此湮没。

身体比心动先行一步,溢出的细碎气息升温了整个月夜,沉睡的花蕾簇簇生长,吐露的嫩芽伸展出枝丫。密密的树木哗啦啦的响动,在这一刻,世间万物都难以抑制这春的悸动。

而在万物蓬发的中心里,有两股熔岩在相互交融。

是久别重逢的欢喜,是和谐震颤的弦音。

 

井然这个人心思太重,他是真以为自己影响了她的判断,才连说服的机会都不给逃之夭夭。

没错,就在骆小曼次日醒来后,才发现他已经连夜去了罗马。

更过分的是,在她去工作室报道的当天便安排了新的工作。

这样的井然很不对劲。

 

曼妙的音乐流淌在一派衣香鬓影里,一位收拾的装束齐整的男人穿行过人群,终于找到角落里今日的贵客。

“井师兄,你怎么在这里?”第一次踏入这种场合的学弟有些兴奋,作为毕业后正式参与的第一个项目的庆祝酒会,在看到心中偶像更是激动得难以言表。

“感谢井师兄的举荐,我才能有幸加入到万神殿修复项目,虽然只是参与了测绘组工作,不过我已经很荣幸了。”

“这没什么,不过你确实做的不错。”井然面上依旧是那副淡淡的笑,轻叩酒杯算是回礼,似乎没有继续交谈下去的的意愿。

万神殿修复结果很成功,新项目中意高铁站工程也进行的很顺利,如今他已事业成功家庭和睦,怎么看上去有些心事重重的?

“师兄,你不是答应过我们会参加你的婚礼,这都一年多了,不会把这事忘了吧?”

提及此事,井然的眼里才终于多了几分动容:“我当然没忘,只不过……”

也是他当初认为这事不必急促,而且之后和小曼又各自忙碌聚少离多,以致现在突然有了可以相伴的机会竟让人有些不知所措。

大概这就是所谓的近乡情怯吧。

学弟目瞪口呆的听完井师兄的情感烦恼,想不到这位在留学生里人气一骑绝尘的大众偶像竟然会纠结在这里,于是迅速从自己的感情经历里做出提示:“井师兄,这种时候就不要想那么多。我的经验就是,您还是抓紧时间求婚,如果再拖下去可就夜长梦多喽!”

“求婚?”

“对啊,莫非井师兄要退缩了?我可给你透露个秘密,小曼姐共事过的同事里可是一直有人在暗恋她。”

井然相信小曼有这样的魅力,但学弟的话还不足以威胁到他。他相信,他和骆小曼,无论相隔地球两端还是近在咫尺,他们的爱都未能减轻一分一毫。

不过对方的话也提醒了他,有时候做出决定不一定非要瞻前顾后,他相信她,也知道骆小曼一定在等他的示意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可是骆小曼的电话却一直无人应答,打给妈妈,却说她已经出差——骆小曼的工作内容他很清楚,并没有这样的行程;工作室说她已经请假原因不知——作为未来的师娘,没人敢不批;至于骆叔叔,目前正在某个小国采风——很显然,骆小曼也不会在那里。

她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。

距离回国最近的一趟航班还有12个小时。

满心疲惫的井然经过空旷无人的街,深夜的罗马大道终于恢复了安宁。

哗啦啦的水流声奔涌不息,这一幕似乎有些熟悉。

他就是在许愿池边猝不及防的遇见某个装醉的“女色狼”,从此以后人生天翻地覆。

也不知道她当时是想许个什么愿望。

一枚金灿灿的硬币躺在掌心,应声飞上半空。

他虽然不再相信,却还是忍不住闭上眼睛心里默念:骆小曼,请你来到我身边。

“哎呀!”一声熟悉的惊呼,某位被斜飞出去的硬币“误伤”的女士捡起“凶器”,义正言辞的指控,“这是你丢的吗?”

“小曼!”这应该是梦吧,哪有如此心想事成的事,只是飞扬的嘴角掩饰不住此刻的惊喜,脚下不由靠近。

对方却随着他的前进连连退步,好像第一次与他见面:“这位先生,我们认识吗?”

她看上去有些生气,这是井然的第一直觉。

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接下来的行动。

没有戒指,没有鲜花,只有这见证了他们初次见面的古迹为他作证,他井然愿意倾其所有,奉上自已的真心,永远的爱着面前的女人。

正要屈起的动作却被对方打断。

“这位先生。”她一步一步的走近,飞扬的裙摆曼丽缱绻,如同一只独自飞舞的蝶。

这只蝴蝶向他慢慢靠近,似乎终于找到满意的花朵。

“这么晚了在这里,想必您一定是一个人。”佯装镇静的眼眸里倒映出她曼妙的身影,她的一颦一笑,都是无法抗拒的撩拨。“好巧啊,我也是一个人。”

井然被她的反应不由愣住,随即了然。

故地重游,她莫不是想再来一次昨日重现?

井然啊井然,你这想法可真是大错特错。竟然敢在睡了她之后逃走,你、死、定、了!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醉里乾坤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